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财处(审计处)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2月09日

12月7日,支部书记高彬虎为计财处、审计处全体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为二十大报告“应知应会”内容。

高彬虎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释。

高彬虎要求,一要“学”。党员干部要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全面系统把握其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二要“思”。勤思考,用党的二十大报告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使之成为我们工作中的动力,用学习的成果检验我们的工作。三要“悟”。学会感悟、学深悟透中实现真懂,更加完整、准确、全面的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高彬虎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院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和具体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见效。全体党员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宣讲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阐释透彻,既是一次全面的学习辅导,又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今后将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切实学深悟透,抓好贯彻落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好财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