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财处(审计处)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24日

10月16日上午10点,举国期盼、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计财处(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击鼓催征,奋楫扬帆。大家反响热烈,激情满怀,纷纷结合自身实际,说感悟、谈体会、展未来。

计财处处长高彬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恢宏震撼、饱含情怀,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非凡的使命担当,既令人鼓舞,又催人奋进。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学院党委的战略部署,服务大局,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履行好各项职能,为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好财务保障。

计财处副处长樊钟表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和学院“作风建设提升年”重点工作相结合,沉疴顽疾,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树立新风,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提高广大师生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归属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计财处副处长郭杨华表示,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财务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做好学院财务收支预算,合理安排资金,严格执行财务制度,控制费用支出,防范财务风险。以高质量的财务工作为学院各项事业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要使之转化成为指导和推进工作的利器。”计财处副处长、财务科科长康亚鹏说,通过学习,使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做文明的守护者,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动力。

“通过对会议报告认真学习和深刻体会,在过去的十年里,我们党守正创新,勇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应对了严峻复杂的国际政治形势和国内发展需求,取得了重大成就和辉煌业绩”审计处处长柴凯说,作为一名高校审计工作人员,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贯彻党的审计方针,执行国家财经法律法规,加强我院内部审计管理和监督,维护财经纪律,为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内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