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财处(审计处)党支部 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年12月06日


根据《中共咸阳职院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开好“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月4日,计财处(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计财处、审计处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首先传达了《中共咸阳职院委员会关于开展李安琪等五名职工案“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代表党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随后班子成员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围绕六个方面深入查摆,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气氛严肃,发言热烈,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意见和建议真诚到位,大家都表示虚心接受,全力整改。

最后,党支部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全体党员要深刻汲取五名干部职工案件严重违纪违法的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挖问题根源,强化警示教育,整治突出问题,牢固树立纪法思想,切实转变作风,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要干净做事、用好公权。要树牢底线思维,恪守党纪国法。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要谨慎用权、做到清廉。守纪律讲规矩、坚持从严执纪。纪律面前人人平等没有特殊性,要在工作中遵守党纪党规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严守财经纪律,确保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三要善于学习、勤于学习。要做到眼睛向“上”学习,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各项规章制度等;眼睛想“下”学习,要深入基层、调研学习、向基层同志学习;眼睛向“内”学习,向内部学习,学习老同志身上的优点、光环、好的工作经验;眼睛向“外”学习,要走出,向兄弟院校学习、向发达地区学习。以案为镜、以人为鉴,坚持“严”字当头,见微知著、防微杜渐,不断增强严守党规党纪的思想和行动自觉。